轻触这里
关闭目录

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

2019-08-10

人间有真情,照亮回乡路

来源:发布时间:2014-12-05

  盐田区人民医院的患者小波(化名)是一位命运坎坷的人,40岁的他在深圳这个大都市已经流浪了很久,遭受一次次磨难后一条腿留下了残疾。2014年5月1日晚,小波在盐田流浪时突然晕倒在路边,被热心居民发现后报警,送到医院进行紧急抢救,被确诊为脑梗塞,并伴有严重后遗症。

  经过抢救,小波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,但需要继续住院接受治疗,而小波在深圳并无亲人可以看护和照顾他。正在医院陷入小波无人照看的难题中时,“助民微行动”为小波伸出了援手。借助“助民微行动”帮扶平台,小波的个案转介到医院的看护社工处。社工在认真评估小波的情况后,发觉小波除了基础饮食和治疗外,还急需营养补充,于是,积极为小波筹集了奶粉、肉蛋等营养品。同时,在小波住院期间,社工还积极关注他的情绪变化,及时给予情绪疏导及心理支持,鼓励小波,努力让小波振作起来。

  一个月后,小波的治疗已经基本结束,身体恢复良好,符合出院条件,但无人接管照顾,出院无人照顾成了最大困难。针对这个情况,医务社工联系了海山派出所和救助站,民警答应协助社工把小波送到救助站,但救助站表示只能提供短暂的生活救助,不能提供长期安置与照顾。于是,社工又与区联合执法大队和区民政相关部门取得联系,请求帮助,在各方的努力下,深圳市救助站与哈尔滨市救助站取得联系,哈尔滨市民政局及救助站表示愿意接收小波,并提供妥善安置和照顾。

  小波经历了家庭的变故,身体的残疾,命运看似残酷,但在“助民微行动”的号召下,盐田区社工委、区民政局、社工组织形成合力,积极帮他解决困难,让他重拾了对生活的希望,感受到了社会带来的温暖。

    

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